远州

【也青/王也生贺】礼物

ooc的无脑小甜文 看个乐子

老王的生日到了。

诸葛青半个月前就开始琢磨昨为男朋友该送什么礼物。

说实话诸葛青有点不知怎么办了。什么烟火鲜花烛光晚餐啦,这种俗套又讨人喜欢的礼物他是送惯了的——诸葛青是乐于为身边的女孩制造惊喜的——虽然这些惊喜花不了什么功夫。可在王也这,这些东西就拿不出手了。你知道的,特别才浪漫。

而以前送给男性友人的什么领带手表亦或者aj——于王也而言,劳力士与9.9包邮,aj与布鞋,都没差。

诸葛青苦思冥想许久,到最后甚至觉得还是送铁观音比较靠谱。

本来想着时间还长,他还能慢慢想个好礼物来。可好死不死这段时间关于八奇技的事又有些进展的样子,他俩早已牵扯不清,自然很难不去在意。

张楚岚没给他俩一起眉来眼去的机会,分配时候调开了两人。
“人力有限,这只能让你们害些相思之苦了。”

于是直到生日前一天,张楚岚才大发慈悲地让他们回去,
王也赶回北京时候差不多已经半夜,诸葛青已经睡熟了。

生日这天,王也没有很早起床,他一直睡到了自然醒。 醒来的时候诸葛青还没起,细长的桃花眼闭着,头发有点乱,半长不长地遮住了小半边脸,手还搭在王也腰上,看起来人畜无害的模样。

王也小心翼翼地移开他的手,慢慢直起身来要穿衣服。诸葛青在这时迷迷瞪瞪地醒了过来。他拿手挡着窗帘缝隙里透出的光,眯了眯不太能适应光线的眼睛,这才瞧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就爬起床从后头环住王也的腰,王也回头,两个人交换了个浅浅的早安吻。

“早啊老青。”王也抬手揉了把诸葛青头发,“还顺利吗?” 诸葛青把脑袋磕在王也肩上,懒洋洋地应了声嗯。 两人就这么抱着坐了得有十来分钟,诸葛青才松手,笑眯眯道“充好电啦。”

王也起身把窗帘拉开,阳光就倾泻入房间,整个房间,连带着床上那只狐狸都显得金灿灿的。

“生日就吃这个么?”诸葛青拿筷子敲着陶瓷碗沿,盯着桌上的没几块肉的家常菜。

王也伸手按住他的筷子,“别敲,像个要饭的。——楼下随便买的菜,懒得去弄什么花样了。”

诸葛青不怎么在意这些,只是是王也的生日,他于是又跑去超市买了筒挂面——为妨意外顺带了桶康师傅,兴致勃勃地要给王也下长寿面。

煮面对于诸葛青来说算是唯一可以把握的料理了,不过今天他打算加大难度——再煎个荷包蛋。

他想着要好好“犒劳”寿星,于是把王也赶了出去。

煎蛋开始。

第一步,放油。

第二步,放蛋。

第三步,出锅。

诸葛青觉得他应该不至于连这么点东西都做不好。 当然,这也只是诸葛青觉得。

平底锅里还有点儿水珠,油一放进去就飞溅起来,烫掉诸葛青差点蹦到餐厅王也怀里。

“老青?你没事儿吧?”王也听见这动静就知道他这长寿面注定不能好好吃了。

诸葛青忙回头喊,“没事!小意外!”

王也摇摇头不去管他。

诸葛青从厨房里翻出来个塑胶手套戴上,终于煎出了一枚外焦里焦的荷包蛋。 诸葛青看着冰箱里这唯一一枚蛋陷入沉思,最后还是决定委屈一下寿星王也。

煮面是诸葛青生存技能,所以还不至于十分惨烈,面倒是像模像样的。

王也倒是全吃完了,他不挑嘴,就是挑也不能在这个时候挑自家男朋友辛辛苦苦做的面。不过那枚蛋的味道实在有些像塑料,于是王也在吃完最后一口时强行与诸葛青味觉共享了一次,这才满意地抹干净嘴。

吃完这一顿两人把碗筷收拾了就瘫在沙发上,完全没有起来的欲望。

“你就这么过生日的?”诸葛青戳了戳身旁的王也。

“以前在家我爸妈总是要大操大办,什么又甜又腻的奶油蛋糕,什么奇奇怪怪的食材还有些小伙伴儿一起闹腾;武当山里头师兄弟们指着生日才能好好玩一会于是也得闹个疯才罢休;”王也歪了歪头,“这倒是我第一个这样过的生日。”

“你知道么我本来还想着浪漫一下,实在没什么新奇的烛光晚餐也好,非得让你记得这个生日,让这个生日的分量比你前些年没我在的日子都要重才好。”诸葛青笑了笑,“可惜我计划失败啦。”

王也把头转向诸葛青,直勾勾盯着诸葛青眼睛道“你光是出现,就占了我生命里百分之九十的分量。”

于是两人又吻在一块了。

接完吻诸葛青脸还是透着薄薄的一层红,不知又想起了什么,从沙发上蹦起来。

“我想到了要送你什么了。”

王也就在沙发上坐着,安静地等着。 不过十来分钟,诸葛青捏着一张纸出来了。

“就这个吧。”眼前狐狸眉眼弯弯,逆着光站着,“找不着信封了,将就着看吧。”

王也接过那张纸,看见了上面利落的钢笔字——

“谨以这一生作为礼物,

将我的每一个亲吻交给你,

将我的每一次心动付与你,

将我未来的所有闲暇时光留给你,

我的爱人。”

TBC.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